本院採預約制,請先來電
 02-25705886

血液透析

安德聯合診所-用心打造專業、優質的血液透析醫療團隊

安德聯合診所擁有實力堅強的血液透析團隊,三位前台安醫院腎臟專科醫師及一位心臟內科醫師,率領近四十位訓練有素經驗豐富的護理人員配合五位資深技術師及一位藥師,全程為病患監控血液透析的治療品質及為用藥安全給予嚴格的把關。 自成立十年來,已為廣大患病者提供累積高達四十萬人次以上之血液透析服務。
安德聯合診所為您用心打造專業、優質的血液透析醫療團隊!

什麼是血液透析?

血液透析(Hemodialysis)在臨床上指通過半滲透膜將血液中的一些廢物除去。血液透析是一種較安全、易行、應用廣泛的血液淨化方法之一。血液透析是指溶質通過半透膜,從高濃度溶液向低濃度方向運動。血液透析包括溶質的移動和水的移動,即血液和透析液在透析器(人工腎)內借半透膜接觸和濃度梯度進行物質交換,使血液中的代謝廢物和過多的電解質向透析液移動,透析液中的鈣離子、堿基等向血液中移動。如果把白蛋白和尿素的混合液放入透析器中,管外用水浸泡,這時透析器管內的尿素就會通過人工腎膜孔移向管外的水中,白蛋白分子較大,不能通過膜孔。這種小分子物質能通過而大分子物質不能通過半透膜的物質移動現象稱為彌散。臨床上用彌散現象來分離純化血液使之達到淨化目的的方法即為血液透析的基本原理。

血液透析適應症

★急性腎功能衰竭
★慢性腎功能衰竭
★急性藥物或毒物中毒
★難治性心衰,肺水腫,肝硬化,肝腎綜合症,腎病綜合症,精神分裂症和牛皮癬等也有血液透析治療效果。
如果您對血液透析的治療、血液透析的適應症有任何問題請儘快聯絡我們。
安德聯合診所血液透析諮詢專線:02-2570-5886